2023年【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教學分享會 暨小論文競賽頒獎典禮】紀要

今年漢珍數位圖書與天下雜誌攜手舉辦「2023年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小論文競賽」,邀請全台高中職同學組隊報名參賽,競賽報名踴躍!今年七月三日,很榮幸與臺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及天下雜誌行銷部共同舉辦「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教學分享會暨小論文競賽頒獎典禮」,邀請實際應用的老師作多元學習經驗分享,以期推廣培育學子們自主學習能力及未來競爭力。

▲得獎感言影片歡迎點擊觀看!

閱讀全文

(167)

2023年S&P Global 『ESG 國際浪潮在全球永續發展之研究』研討會紀要

財金商學領域研究人員所熟知的Compustat數據以及Capital IQ 資料庫,多年來在國內外實證研究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S&P Global 公司也陸續發展相關ESG數據、全球貿易供應鏈數據以及FIG金融機構財務數據,期望邀請學術研究者與各位分享應用於學術領域之最新議題,並由S&P Global公司的專家對旗下各資料庫的應用研究做更進一步的說明。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與標普全球市場財智公司合作,於5月25日(四)臺北W飯店舉辦S&P Global 【ESG 國際浪潮在全球永續發展之研究 研討會】,邀請海內外學界菁英及業界專家演講,期盼透過研討會之交流與分享,有助於研究者更進一步了解如何應用S&P Capital IQ Pro資料庫以及財務數據,並滿足各位在研究與教學方面的需求。

閱讀全文

(450)

SDGs 趨勢所帶來的改變與未來

SDGs是什麼?

「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是聯合國於2015年為了提倡全球在2030年前能共同努力、邁向永續所宣布,包括消除貧窮、性別平等、氣候變遷等等17個核心目標,並細分169項細標,共有193個國家響應。

在面臨全球暖化的時代下,隨著氣候調節逐漸異常,更凸顯出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SDGs趨勢在大學與企業帶來的影響與改變吧!

閱讀全文

(928)

2019『S&P Capital IQ金融資料庫』學術應用研討會紀要

 

-2019『S&P Capital IQ金融資料庫』學術應用研討會紀要-

財金商學領域研究人員所熟知的Compustat Research Insight資料庫,多年來在國內外實證研究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另外, S&P Capital IQ金融資料庫,覆蓋99%全球市值,並收錄精確全球公司、證劵、市場和人員資訊,加上強大的功能讓您能有效地進行基本面、標準化財務模板、債務、市場及投資分析。
閱讀全文

(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