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圖書館的跨域和創新實踐』 研討會紀要

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已圓滿落幕,書展期間展出不少國內外代理與自行建置發行的電子書、線上資料庫與紙本套書,廣受參觀者們的歡迎。為此,我們也延續傳統,於書展第二天(2月21日星期三)舉辦『圖書館的跨域創新與實踐 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很榮幸邀請到從歐洲遠道而來,德國柏林國家圖書館東亞部主任 Mr. Matthias Kaun (考恩先生) 演講「Access to resources from and about Asia in the European library world: reflections on strategy, pragmatism and disillusionment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馬湘萍館長演講「臺灣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之典藏與分享」;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國文科 陳婉玲老師演講「在路上:108課綱下的課堂風景」,並邀請到中時新聞網副總編輯,也是知名作家 戴志揚先生演講「誰讓青春沒有明天──揪出孩子身邊,虎視眈眈的犯罪陷阱」,透過這些圖書館、教育學界菁英及知名作家,分享國內外的圖書館創新與實踐相關議題,提供多元的精彩內容。

閱讀全文

(123)

「2023台北國際書展」漢珍數位圖書參與並舉辦研討會

第三十一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023年1月31日-2月5日在台北國際世貿中心一館隆重舉辦六天。依據文化部官網及書展基金會訊息,參觀人數達到50萬5千人次,總計有33個國家、470家出版社參與,國際人數來訪超過400位,國際作家逾30位,共舉辦超過811場閱讀活動,進場來賓及買氣均上升。

本屆書展主題是「閱讀的多重宇宙」。會場分為綜合書區、童書區、兒童益智用品區、動漫.輕小說書區、數位出版及學習區、文創桌遊區、文學.公民書區、外文書區、國際書區等九大區塊。數十萬冊琳琅滿目的好書一次呈現於讀者眼前,令人目不睱給、美不勝收! 閱讀全文

(59)

2023年『跨越疫情與圖書館新視野』研討會紀要

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023年1月31日至2月5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隆重舉辦,面對持續三年的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政府防疫政策於年初開始解封。為配合書展盛會,漢珍數位圖書公司依循往例,於2023年2月1日(三),在世貿展覽中心二樓第四會議室舉辦『跨越疫情與圖書館新視野 研討會』。
本研討會邀請四位海內外學界菁英及業界專家演講,期望透過後疫情時代下圖書館創新與前瞻趨勢議題,提供現場來賓與線上參與者寶貴的經驗與精彩的內容。

閱讀全文

(627)

「2022台北國際書展」在Omicron疫情籠罩下順利舉行

第三十屆台北國際書展在Omicron疫情籠罩下,於2022年6月2日-7日在台北國際世貿展覽中心一館(信義路五段)舉行。本屆書展有海外31個國家,159家國際出版機構,156家國內出版社參展。主題國是法國。雖然規模較以往縮減達一半以上,但在空間相對寬敞下,呈現不同的視覺留白與溫馨舒適感。在文化部支持及奧援下,六天展期,有多達25萬位喜好閱讀的觀眾戴著口罩進場享受這一場「愛(書)在瘟疫蔓延下」的人文濃郁場域。 閱讀全文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