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窺探1960年代的自由與解放

 

Benjamin: I don’t know. I want it(my future) to be…
Mr. Braddock: …to be what?
Benjamin: …Different.

Nichols, M. (Director). (1967). The Graduate [Film]. Lawrence Turman Productions.

圖片合理使用自維基百科

《畢業生》The Graduate

1967年上映的美國喜劇電影《畢業生》改編自Charles Webb的同名小說,由Anne Bancroft和Dustin Lee Hoffman主演。這部電影奪得第40屆奧斯卡金像獎7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導演獎,是當年最賣座的電影之一。 閱讀全文

(12)

戲裡戲外的「她們」

戲劇之於英國是個極其重要的存在,它不僅伴隨著歷史脈動呈現出屬於各年代獨有的風格,更常成為人們訴說生活、投射情感的媒介。戲劇的多變和張力其實和英國的社會變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隨著戲劇漸漸從貴族專有的娛樂,走向更大眾、多元的視角,原先通常以附屬品或配角登場的「女性」也開始在戲劇中展露頭角。女性在十八世紀的戲劇世界中扮演著多樣、豐富且重要的角色。她們作為戲劇作品的靈感來源,也作為成功的劇作家;作為著名又受歡迎的表演者,也能夠作為管理者和決策者。在十八世紀戲劇資料庫(Eighteenth Century Drama)中,拉彭特的收藏即展示了許多以女性為主體的文本。我們也能夠透過這些資料,一窺那個時代的女性在戲劇中被表現的方式,以及她們穿梭在戲裡戲外的風貌。 閱讀全文

(7)

2022年『發光的年代 : 藝術 · 設計 · 永恆 ︱ 從理論走向應用』研討會紀要

漢珍代理美國ProQuest 公司所建置出版之 AAA : Art & Photography & AAA : Architecture & Design 藝術與建築期刊典藏庫、 Arts & Humanities Database、Entertainment Industry Magazine Archive(EIMA) 、 The GQ Archive 、 The Vogue Archive ,為建築設計、藝術、流行文化、電視電影、音樂、服裝設計等等相關研究提供更廣泛而完整的資訊,不但是極佳的創作靈感教學來源,更提供文化研究、性別研究、藝術研究等豐富的研究素材。為推廣該領域為數龐大的線上資源及應用經驗,於2022年6月17日(五)在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羅家倫講堂舉辦「發光的年代 : 藝術 · 設計 · 永恆 ︱ 從理論走向應用」實體+線上研討會,整場演講跨足各項文創藝術主題,內容相當豐富精彩。

首先,很榮幸邀請到美國ProQuest公司執行董事朱志堅先生從香港連線致詞。朱董事表示隨著時代變遷,文創產業在全球經濟活動中占比與日俱增,而台灣開放、包容的社會氛圍更給予創作者空間,其電影與音樂受香港人青睞。此外,朱董事亦告知ProQuest已正式併入科睿唯安(Clarivate)旗下,但「ProQuest」的名稱仍會保留一段時間。最後祝福所有來賓身體安康,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閱讀全文

(224)

「十九世紀帝國,殖民與女性文學」線上座談會側記

由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主辦,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美國ProQuest、漢珍數位圖書協辦的「十九世紀帝國、殖民與女性文學」線上座談會,本場講座邀請到以十九世紀英國文學相關研究領域的四位老師,為我們帶來不同有趣的主題,並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外文系馮品佳教授主持,為本場座談會拉開序幕。

閱讀全文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