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Dissertation & Thesis / 數位論文典藏聯盟 專題#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何謂「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由於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難題如重兵壓境,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 SDGs 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當時,有193個國家同意在2030年前,努力達成 SDGs 17項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的相關研究成果: 

通過對於世界各地的 Sports for Development and Peace (SDP) 組織進行的一系列半結構化訪談,確定了將女性難民納入體育項目的常見障礙和挑戰,通過兩性平等和賦予權力的視角詳細闡述了婦女在體育運動中的重要性,並提出了克服這些障礙的策略。

 

Breaking Down the Walls: Fostering Opportunity and Dignity Amongst Refugee Women and Girls Through Sport Gerken, Kimberly Ann. (2021). (論文編號: 28718925)


媒體對品牌(主流與可持續性)的負面消息,對消費者的品牌價值產生了重大影響,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忠誠度、道德和對品牌的消費行為可持續發展目標#17作為一種信息性工具,但社會和環境友好做法仍然不足以充分減輕這些負面影響。組織和品牌仍然需要更好地宣傳它們讓大家接受。

 

The Impact of a Media Backlash and the Moderating Role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17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ll-established Brands and Consumers’ Valuations Oliveira, Joana (2021). (論文編號: 28992134)


汽車已成為當今人類社會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對人類的進步產生了不可替代的巨大推動作用。但同時也面臨著來自環境保護、能源短缺、道路交通事故等問題越來越嚴峻的挑戰,並帶來了一系列的負面效應。而電動汽車積極地致力於這些問題的解決。

全球交通運輸是最大的能源用戶,也是二氧化碳最大的排放來源,為了防止氣候變化帶來最災難性的後果,大多數國家都跟著採取行動,進一步研究如何減輕、改進車輛供應鏈排放。

 

 

Driving Emissions Down: Whole-Supply-Chain Mitigation of Greenhouse Gases from Passenger Vehicles Wolfram,Paul(2021). (論文編號: 28320343)


為了滿足從手機到電動汽車應用的需求,電池能量不斷上升,錯誤使用或製造不良引起的故障事件不可避免地增加。本論文研究了如何改進及解決問題,來提高電池的安全性、控制和使用壽命。

 

 

Engineering Multifunctional Separators and Electrodes to Improve Battery Safety and Lifetimes Gonzalez,Matthew Stephens (2021). (論文編號: 28543269)

 

 

更多SDGs相關博碩士論文,歡迎查詢「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及「DDC國際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網頁。.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