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4.3月份電子報--台日半導體最強島鏈

日期:2024-03-20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Hot Issue!!
每月兩篇熱門議題文章,帶你跟上最新趨勢!
 

【AI時代的網紅】不久前韓國虛擬男團「PLAVE」於音樂節目中拿下第一名,虛擬偶像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並且逐漸佔據娛樂界的主流地位,在元宇宙的概念快速發展下顛覆娛樂界。發源於日本的「Vtuber」與韓國K-pop的虛擬偶像人氣日漸攀升,包括台灣也跟上了這波虛擬風潮,除了台灣本土的「Vtuber」外,也出現首位的元宇宙偶像Lady LayLa。虛擬網紅不論在國內外的影響力都不容小覷,許多企業與虛擬網紅合作的產值更是驚人,而對於新創公司來說,這是否是一個發展的機會?


【兒童暴力的陰影】台北市的虐嬰事件震驚社會,對於家庭關係與兒童安全的討論話題有增無減,照顧者對兒童使用暴力的相關事件頻傳,兒童的安全疑慮除了來自不適任的外來照顧者以外,與小孩朝夕相處的父母也可能造成兒童身心受創。許多父母在管教小孩時喜歡使用體罰,讓小孩以自身的辛苦、痛苦來反省錯誤,不過體罰之中是否添加了父母自身的情緒、壓力,而非純粹的管教目的?這樣的體罰方式為小孩帶來的影響會是反省自身錯誤還是以暴制暴的觀念?
成為訂戶,即刻解鎖所有文章(點我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台日半導體最強島鏈

台積熊本廠JASM風光開幕,也揭開台日最強「三小時半導體島鏈」,串起台灣台積速度與精良技術,以及日本獨門全球的材料和設備群雄,在「半導體即國力」的未來,與美中較勁下一場晶片戰爭。... (...Read More)


  AI實戰    人機共編、預判銷量 書市再起
生成式AI技術突飛猛進,在眾人經驗開發成果的同時,也對出版業的未來憂心忡忡。但事實上,AI能為出版業創造許多新可能,出版公司可以怎麼做?過去三十年,新科技的出現,一次又一次地敲響出版業的末日警鐘。一九九五年亞馬遜網店開站…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每3人就1人看中醫 中西醫合療成新趨勢 
中西醫合療就醫指南 中西醫合療並不是多新的概念,台灣人很早就在「明察西醫、暗訪中醫」,自行做中西醫合療,有沒有療效、會不會有藥物交互作用等,風險自負。一場疫情,讓人深刻體悟,單一種醫療無法解決愈來愈嚴峻的挑戰,合,才會有希望... (...Read More)


  康健好讀   不吃藥,也能抗失眠?

「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已經是美國睡眠醫學會建議的第一線治療法,究竟如何進行?好夢心理治療所執行長、臨床心理師吳家碩來到《康健》會員專屬直播節目《請問康健》親自解說。認知行為治療是近10年國內外都認可的失眠非藥物治療…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明日趨勢   2024年全球5大工作趨勢:用AI求職、企業獵才從高中就開始
在新的一年,準備好在職涯的馬拉松持續奔跑,還是打算另尋賽道?《Cheers》參考全球管顧報告,為你歸納5大工作趨勢。趨勢1:靠AI提升候選人力。不斷修改求職履歷的繁復過程讓人全心投入,事實上,你的競爭對手可能已經在用AI找工作了… (...Read More)

  翻轉思維  懂躺平的人其實最積極?向莊子學頂尖職人的「自愛」哲學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教師愈來愈渴求心理諮商
教育部將增撥10倍預算,補助全國教師免費心理諮商,從6百萬增至6千萬元。10倍預算背後代表著教師情緒風暴已到臨界點,長期處在有苦說不出的鬱悶下,教師需要哪些後援?面對新一代學生從小培養的自主意識,教師們常感嘆「很難教」… (...Read More)


  專欄   關於手機,有些話必須趁早跟孩子說

若等到孩子擁有智慧型手機才去引導手機的使用,恐怕為時已晚。我的建議是趁孩子還小,還沒吵着要手機時,就必須開始。貪玩手機會導致功課退步,這是確定的。為人父母者,應該都有為這事糾正過孩子。但媒體也報導過,有青少年因為玩手機被唸,憤而跳樓自殺… (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超硬派!搭乘臨港線進入灣區時代

站在工業巨城中,人顯得特別渺小,掀開造船、遠洋漁業的神祕面紗,到高字塔眺望滄海和大船,港都產業地方學,正式啟航。搭上輕軌列車,貼著港灣的輪廓在高雄移動,車窗框出一格又一格的城市天際,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圖書總館、中鋼總部⋯⋯  (...Read More) 


  微笑小鎮   尋常小店裡的 創意台菜實驗室
不是傳統鬧區、也非新商圈,「Lee & daughters李氏商行」位於前鎮一條再普通不過的街上,門口也沒有標新立異的裝潢。很難想像這樣一間尋常小店,竟是在高雄屹立十幾年、始終受歡迎的早午餐店 。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 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
漢珍數位圖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