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

微縮影資料

微縮影資料具方便管理及調閱之特色,比原來紙質資料節省 95% 以上儲存空間,可保存時間超過 100 年,非常適合圖書館作永久性的典藏。漢珍公司取得 IDC、Chadwyck-Healey 等出版公司之獨家代理,提供圖書館對各個主題之需求。

 

✦ IDC

1957 年創建於瑞典,IDC 已經在學術出版業界締造了卓越的成績,是目前世界上出版罕見性資料最重要的出版者之一。在過去的 50 年間,IDC 致力於將散亂在世界各地的珍貴文獻以微縮影等方式收集保存起來,目前已經有超過 800,000 卷關於藝術、哲學、科學史、經濟學及社會科學、歷史、猶太民族研究、宗教、法律、人權、及地方研究等重要資料。儘管電子媒體不斷地推陳出新,但近年來,微縮影資料的穩定性且可信賴性又逐漸使其恢復在保存罕見性資料的地位。藉由與柯達公司攜手合作,IDC 提供能維持五百年之久且具有重要研究價值的微縮影資料,是全球圖書館及研究機構珍貴的資料來源。

 

✦ Adam Matthew

1990 年由 William Pidduck 及 David Tyler 創建,Adam Matthew 公司致力於將罕見的原稿、印本、及其他重要資料以微縮影資料、光碟、以及電子媒體的格式出版,提供研究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學者及圖書館詳盡的資訊服務。其出版品內容包括英美文學、性別研究暨女性歷史、由中世紀、文藝復興、十八世紀、維多利亞時代一直到當代的研究、科技史、經濟史、各國研究等,皆在各領域傑出的學者專家們的領導下有計劃性地出版,足以作為大學教材及寶貴的研究資源。

 

✦ UMI Research Collection

UMI 公司自1938年成立,至今已走過六十餘年之久,為世界上最大、最主要的學術資料保存者與收集者,創始人 Eugene Power 先生最初的動機,是為了不使珍貴的學術資料受到戰爭的威脅,便將資料製成微縮膠片來保存;而最早製成膠片的資料,是一些書籍的目錄和標題。

不久之後,Power 先生開始收集各種索引、電影膠片、和再版的博碩士論文,將這些資料製成微縮膠片,並且印刷出版;截至西元 2000 年,UMI 所收錄之美加博碩士論文,已超過了一百六十萬筆資料,其資料形式涵蓋了紙本全文、微縮片和數位形式之電子版資料。而 UMI 所出版的微縮產品,皆具一定之高品質與高水準。

今日,原 UMI 公司雖已更名為 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公司,但 UMI 之微縮品牌仍持續營運著。資料典藏近 55 億的影像,傳遞 500 年來的資料訊息,主題內容涵蓋數千種文學、新聞、各學術之珍貴內容。且每年更以 3,700 萬筆當代影像資料量持續累積。

ProQuest 公司現正積極將即時與回溯資料加以數位化,並仍繼續生產更多微縮和紙本的產品,如研究資料蒐集、目錄、博碩士論文、報紙、期刊、索引、以及絕版圖書,以提供廣大學術界研究使用。

 

✦ Yushodo 雄松堂

雄松堂 (Yushodo) 於日本乃至東亞之出版界,有著不可動搖的權威地位。進入21世紀,當電子出版事業興起,雄松堂 (Yushodo) 繼續專門蒐集、出版發行古書、西方學術書籍、出版物、博碩士論文、微縮資料、並積極投入電子出版品之行銷。

雄松堂在日本市場的主要的產品有:微縮資料、博碩士論文、學術工具書和學術書籍、古書、以及數位檔案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