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電子報 2018年8月號新知通報

日期:2018-08-14


 


2018年8月號新知通報 

NEW!!哈佛商業評論影音知識庫新上市 (點我開啟

最新文章 
「執行長的時間管理大法」 
管理全球化的大公司是非常複雜的工作。組織的管理工作範圍非常廣泛,涵蓋各種職能的待辦要務、事業單位待辦要務、多個組織層級,還有極多外部事務。與其他高階主管不同的是,執行長必須應付所有這些群體。此外,不論時機好壞,執行長都是組織內部和對外的代表人物。 

焦點企劃 
AI畫布幫你做決策 
帶領老品牌重返榮耀 
重振職涯三「小冒險」 

哈佛個案研究

【本月最新】 
  邁向主流長路漫漫 
【精選】 
  相信演算法或直覺 
【精選】 
  交叉銷售變成大亂鬥

精選文摘

帶領老品牌重返榮耀

我是專門經營品牌的人,在寶僑(P&G)做了28年的品牌管理。我領導寶僑完成價值570億美元的吉列(Gillette)收購案,接著,又經營吉列事業部六年(那是寶僑獲利最好的事業部之一)。那項職務很受矚目,所以,後來我開始接到一些挖角電話.... 
 

人+AI: 智慧協作時代

現在,人工智慧(AI)變得擅長從事「人類的」許多工作,像是診斷疾病、翻譯、提供顧客服務,而且進步快速。因此有人擔憂,整個經濟中的人力終將全部被人工智慧取代,這種擔憂是有道理的。不過,這並非不可避免、甚至也不是最可能的結果.... 
 

由上而下拚醫療轉型

美國健康照護制度迫切需要改革,以控制成本、改善品質並讓醫療照護更普及。當然,聯邦政策的改變是必要的,然而,光靠由上而下的解決方案,無法修補一個浪費且方向錯誤的體系。健康照護產業也需要由下而上的轉型,由創業者和內部創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