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簡介

敬愛的圖書館界與學術界先進:

邀請您與 貴單位同仁蒞臨2022年『跨世代的歷史、記憶和真相』 研討會
*本研討會採線上(透過Cisco Webex軟體)進行。

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022年6月2日至6月7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舉辦,漢珍數位圖書秉持伴隨客戶與合作夥伴共同學習成長之宗旨,每年均參與書展盛會,本屆展位位於世貿一館--綜合1區B533攤位,將展出國內外代理與自行建置發行的電子書、線上資料庫與紙本套書,特此邀請您蒞臨參觀。

因應近期COVID-19疫情急據升溫,原定6月7日星期二上午9點舉辦『跨世代的歷史、記憶和真相 研討會』僅以線上會議舉行(採用Cisco Webex軟體),邀請的講者皆以線上演講方式進行。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 李君山教授演講「從史迪威到馬歇爾—美國對國民政府的政策與認知」;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 林巧敏副館長演講「檔案實踐數位人文研究之探索」;聯經出版總編輯 涂豐恩先生演講「文獻的生命與歷史的記憶」;另漢珍數位圖書 黃智偉總編輯將介紹「全新開發美國第一手的數位文獻【美方調停國共事件紀錄簿】資料庫」。

「歷史記憶」時常會轉變為一種透過集體創作或長者們回想中的文字記錄與圖像,卻不一定完全真實,然而仍是一段過去所發生過的事件,卻時常左右現今的局勢與未來發展。透過科技,漸次發現還原的一頁頁歷史檔案可以帶領我們瞭解認識當時的真相。本研討會盼望邀請學界菁英及業界專家,透過「跨世代的歷史、記憶和真相」議題,提供寶貴的治學經驗與精彩的內容。我們誠摯邀請您報 名參加線上研討會,請惠於線上網頁,填妥報資料,以便在會前發送線上會議室通知信給您,再次謝謝您的支持及鼓勵。

耑此 敬祝
平安順心 健康快樂

附註 : 因新冠肺炎疫情變化,本研討會將改為僅線上會議舉行。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朱小瑄 暨全體同仁 敬邀
2022年5月24日

會議議程

時間:2022 年 6 月 7 日(星期二)08:50-11:50
地點:線上研討會(採用Cisco Webex軟體)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08:30 - 08:50 報到
08:50 - 09:00 致歡迎詞
朱小瑄 董事長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
09:00 - 09:50 從史迪威到馬歇爾—
美國對國民政府的政策與認知

  演講 : Q&A
李君山 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 歷史系
09:50 - 10:10 美方調停國共事件紀錄簿
- 全新開發美國第一手的數位文獻
  演講 : Q&A
黃智偉 總編輯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
10:10 - 10:30 休息時間
10:30 - 11:10 檔案實踐數位人文研究之探索
  演講 : Q&A
林巧敏 副館長
國立政治大學 圖書館
11:10 - 11:50 文獻的生命與歷史的記憶
  演講 : Q&A
涂豐恩 總編輯
聯經出版

線上報名

時間:2022 年 6 月 7 日(星期二)08:50-11:50
地點:線上研討會(採用Cisco Webex軟體)


  • 請於 2022 年 6 月 6 日(星期一)前完成線上報名。
  • 線上會議將於活動日期前三天另以E-mail通知與會者視訊會議連結與相關事宜,請報名者務必留意電子信箱。
  • 本公司將遵守中華民國 101 年 10 月 1 日生效之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其施行細則之規定,
    妥善保護及保存您的個人資料,作為未來與您通知聯絡活動或產品資訊之用。如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來信通知我們。

聯絡人:漢珍數位圖書 唐小姐
電話:(02) 2736-1058 #268
Email:josie@tbm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