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Matthew Digital 2020最新產品訊息

Date :2020-06-23


 
Adam Matthew 英國知名數位出版公司
提供全球教育界/圖書館第一手有價值的「人文、社會科學研究資源」
 
Adam 推出線上新產品
 
 
 
 
 
英、美、近現代東亞外交檔案
 
大航海時代珍貴文獻資源

英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的資料包括: 科博德委員會 (Cobbold Commission)、馬來亞緊急狀態的結束、印尼和馬來西亞間的緊張局勢,以及當時人們對共產主義威脅日益加深的敵意。第一部份為 1963 - 1966年,太平洋地區的冷戰、貿易關係及後獨立時期。

 

從1600年公司獲得特許到1947年印度獨立,《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訴說關於與東方貿易、政治及大英帝國興衰的故事。第四部分 : 書信 : 早期的船隻航程、編隊以及衝突;收錄東印度公司、印度監事會、亞洲、英國政府部門和歐洲機構之間的公文書信以及個人、游說團體的請願書和信件。

 

該資料庫收錄16~17世紀英國的日常生活、政治、宗教、工作、貿易和行政。涵蓋一系列與英格蘭有關的主題重點在當時人們的“日常”生活。資料來源自英國國家檔案館(The National Archives, UK)、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莎士比亞出生地信託基金會(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和美國紐伯里圖書館(the Newberry Library)。

 

該資料庫收錄來自美國古文物收藏家協會(the American Antiquarian Society) 1820年代至1920年代的兒童歷史和文學作品的第一手史料資源。包括McLoughlin Bros系列圖書,麥克勞林兄弟是一間紐約出版公司成立於1858年,率先採用了彩色印刷技術用於出版兒童圖書,為第一個兒童文學的黃金時代。

 
 
 
 

 2018年漢珍公司舉辦的一場研討會針對近代亞洲經貿與外交主題作演講與探討,非常榮幸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人社中心主任 周惠民教授演講「英國檔案與近代中國歷史研究的關係」;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 游博清 教授演講「數位化時代與英國東印度公司對華商貿史料」;輔仁大學歷史系 陳立樵教授演講「英國外交檔案中的『中國』與西亞」;並邀請出版該批珍貴檔案資料庫的Adam Matthew總公司全球業務總監Mr. Oliver Stacy一起與會,並演講「Digitising the Past – Adam Matthew Primary Sources for Teaching and Research」。 閱讀更多

 
 
出版發行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