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資料庫》- 超高速成長的市場在哪裡?

Date :2016-12-12


究竟該選擇進入哪個市場?而一旦選定了,又該如何做,才能在競爭中勝出?

 

2016年12月號 
布局下一個超級金磚 
多國籍企業在一些低所得、高風險的「邊疆經濟體」,找到超高速成長的商機。如果能搶先拓展這些市場,就可望獲得豐厚的報酬。現在,問題來了:究竟該選擇進入哪個市場?而一旦選定了,又該如何做,才能在競爭中勝出?

 

焦點企劃 
找到萬中選一的執行長 
完美執行長何在? 
新官陣亡誰之過?

哈佛個案研究

【人資】 應該迎回叛徒嗎? 
【組織】 老闆左右手成敵手 
【管理】人手不足?效率不彰?

 

管理詞彙 - 團體迷思(Groupthink) 
團體在決策過程中,由於成員傾向讓自己的觀點與團體一致,因而令整個團體缺乏不同的思考角度,不能進行客觀分析。(維基百科)

 

做出困難 
的決定

 

經理人往往必須作困難的決定,而最難作的決定,發生在收集、分析了資料之後,儘管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卻必須做出判斷的時候。為此,本文提出了五個實用的問題,只要有系統地全部回答,便可提高作出明智判斷的機會。

 

衡量團隊的 
多元智慧

 

合唱團如果都是高音,演唱就無法出色;同樣的道理,在創新團隊裡,如果成員的長處和風格都一樣,也無法達成好的結果。

 

高績效團隊 
祕密配方

 

雖然協同合作已經變得愈來愈複雜了,但團隊的運作是否會成功,決定性的因素仍然是那些基本條件:令人信服的方向、健全的結構、支持性的環境。而對於多元組成的現代團隊來說,還有一個關鍵條件,便是「共同的心態」!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