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新北市教育局教學分享會 紀要

日期:2018-10-01


-知識齊共鳴.教學創新意-

在知識爆炸的時代,網路資源那麼多,為何老師們在搜尋時,仍會需要資料庫?

而天下豐富多元的報導文獻中,哪些符合老師教學、備課、命題、甚至是教材編纂的需求?與會的來賓老師們在參與後又有哪些反饋迴響?新北市教育局引進「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多年,相關競賽激盪師生們的創意,教學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

2018年9月19日在新北市中正國中的這場教學分享會中,探索開始!

一、知識網站.教育應用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下午2:00-5:00在新北市立中正國中德馨四樓多功能教室,由新北市教育局主辦,天下雜誌、漢珍數位圖書公司承辦的【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教學分享會】成功舉行,近60位參與來賓分別來自新北市的高國中與小學教師。

首先由天下雜誌夏志遠行銷總監分享天下雜誌的「轉型」之路。天下雜誌創立37年以來不止財經時事,並從台灣的視野來跟讀者分享國際報導。近幾年網路科技的發展,也讓天下雜誌跨入媒體虛實整合的時代。

接著兩位講者鳳山高中高老師以及丹鳳高中宋老師分別就「天下雜誌群知識庫」的使用經驗、教學研究上之應用,作了詳盡的範例說明與評論;承辦單位的蕭錦鴻先生也實機線上操作示範,以便與會的老師了解如何查詢到需要的主題文章。

活動於老師的積極發問中順利落幕,但我們知道,不會落幕的是這些有心的老師們追求知識及新知的熱情!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新北市教育局-雲端知識博物館: http://tedl.ntpc.edu.tw/museum/
http://new.cwk.com.tw/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