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即期全文由ABI/INFORM 獨家收錄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曾於天下雜誌《張忠謀:大學生要做的11件事》一文中提及:要學習世界,起步點就是每天看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The Economist 和 Business Week,你會在裡頭看到不同的世界。而台大管理學院也將The Economist 列為必讀刊物之一,其重要性可見一斑ProQuest ABI/INFORM Collection資料庫,從2012年7月起,獨家提供The Economist 即期全文,讓讀者即時掌握全球政治、商業、財經的重要資訊及分析。

 The Economist 閱讀重點

  •  Leaders:精讀Leaders 所有文章,特別第一篇通常是本周焦點。
  • Briefings, Special Reports: Briefings 和 Special Reports 大約是每周交替出現,由數篇小文章組成,總共篇幅約10多頁,可挑選較吸引你的標題精讀。
  • Finance and Economics: 經濟學人的精華所在,提供深入的分析報導,值得精讀。

ABI/INFORM Collection 收錄The Economist 全文回溯1992年,可透過ProQuest介面的出版物瀏覽功能,查看回溯內容,說明如下:

  1. 於ProQuest 資料庫首頁,點選出版物
  2. 在檢索框中,鍵入”The Economist”
  3. 點選The Economist
  4. 點選欲瀏覽的刊期
  5. 選擇文章
  6. 閱讀全文

追蹤The Economist 最新內容

讀者可針對出版物《設定新知通報》或《建立RSS訂閱》,追蹤The Economist醉心上線的文章。

  • 設定出版物新知通報
  • 建立RSS 訂閱

參考資料庫資源如下,歡迎申請試用:
ProQuest Central

(104)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