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齊茲

2015年的諾貝爾化學獎授予阿齊茲·桑賈爾(Aziz Sancar)與其他兩位科學家,以表彰他們各自通過獨立工作,在確立“DNA修復機理研究(Mechanistic studies of DNA repair)”方面所作的貢獻。從阿齊茲·桑賈爾的博士論文“大腸桿菌光復活酶(DNA光解酶) ( A Study of Photoreactivating Enzyme (DNA Photolyase) of Escherichia Coli )”,可發現其DNA修復學術研究之路的開端。

而這重要的論文現在您可以從ProQuest Dissertation and Theses A&I資料庫中查找到書目資訊、摘要內容以及瀏覽論文的前27頁內容!如果真的希望可以仔細閱讀本論文,也可以透過線上採購副本的機制,直接刷卡取得論文完整的PDF檔。或是透過漢珍協助您取得平裝或是精裝本。

首先ProQuest Dissertation and Theses A&I資料庫為國科會科技部所引進的全國學術版,這代表著您可以透過學校網路直接連結本資料庫位置:
Http://search.proquest.com
即可免費進入全球最大、擁有400萬冊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書目的資料庫。

同時您可以利用下拉式選單在檢索欄位中,限制您的資料查找範圍在:論文題目、論文摘要、畢業學校、主題、作者等各種範疇。以本篇為例,您需要設定關鍵字「Aziz Sancar」在作者欄位中進行查找。

000

完成檢索後,即可查看到阿齊茲教授當年的博士論文,並可透過論文名稱下方的「詳細資料」、「預覽-PDF」取得完整的書目資訊、摘要以及前27頁論文PDF檔。

001

002

若您正在查找DNA修復相關主題的資源,那可千萬別錯過「數位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此資料庫是集結台灣、香港地區超過100間大專院校的大型聯盟,每年採購會員指定數量的博碩士論文全文PDF,並且統一收錄在本資料庫中,提供給有博碩士論文全文需求的研究者參考。目前本資料庫中已經收錄超過20萬篇PDF檔,以收錄西文書籍數量而言,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西文電子書資料庫聯盟,同時也是唯一單一西文電子書平台可提供20萬冊的巨量平台

若是您所在研究機構為本聯盟會員之一,即可透過下方連結進入本資料庫:

進入資料庫後,首頁提供聯盟相關資訊、最新入庫論文以及熱門論文等選項。同時您亦可透過上方「論文檢索」功能鍵,直接進入檢索畫面。在此同樣您可以依照論文題目、論文摘要、畢業學校、主題、作者等欄位,限縮查找範圍。或是利用不限欄位進行關鍵字的查找。

003

在檢索結果頁中,可以看到97筆相關DNA修復的論文,同時亦可利用左方的「快速縮小範圍」的選項,查看97筆論文的學校出處。或是直接點開PDF檔全文,進行下載、列印或是email等輸出功能。

004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