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珍參加2014年海峽兩岸圖書展覽:「歷代寶案」復刻版受到歡迎

第十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於2014年10月17-19日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舉行。漢珍數位圖書公司除設攤參展,陳列代表性的數位出版品外,並於10月17日開幕典禮當日,由漢珍公司朱小瑄董事長與大陸福建廈門外圖集團公司台灣書店申顯楊董事長簽訂「歷代寶案」復刻本之大陸地區總代理儀式。當日下午漢珍公司業務主管楊學斌副理在現場亦就『從古文書看琉球與明清時期中國朝貢貿易:歷代寶案介紹』作一場專題演講,精采的內容,受到與會來賓的好評。

漢珍公司與大陸福建廈門外圖集團公司簽訂「歷代寶案」復刻本之大陸地區總代理簽約儀式。

「歷代寶案」是琉球的首里王府將十五至十六世紀間琉球與中國以及其週邊國家如暹羅(現在的泰國)、土耳其、巴基斯坦、馬來西亞、蘇門答臘等國的外交古文書加以編輯而成。「歷代寶案」的原稿涵蓋的年代起自西元1424年(琉球國王尚巴志三年,中國明朝永樂二十二年),迄於1867年(最後的琉球國王尚泰二○年,中國清朝同治六年),前後計四百四十四年,而琉球與中國的外交往來關係,可溯自西元1372年直至1874年,共逾500年。

近年來由於釣魚台列嶼之新聞不斷,該套歷史書籍所載記之文獻內容引起海峽兩岸學術界之重視與研究。漢珍公司獲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產學合作授權,以數位製程、紙本輸出,復刻本精裝全套53冊型式出版,可望獲得海外學術研究單位之支持與典藏。

身為台灣地區數位內容產業的早期投入者,漢珍同仁均秉持「創新技術.創意思維;誠信為本.合作開發;專業服務.客戶第一;勤奮耕耘.實踐趨勢」為宗旨,公司業務穩定發展、合作伙伴持續增加,藉由此次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之舉辦與參與,漢珍與大陸地區之同業及客戶亦開展交流互惠的洽商合作。

『從古文書看琉球與明清時期中國朝貢         貿易:歷代寶案介紹』專題演講。

漢珍公司參展攤位。

(70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