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文創』,文創好書共享

由於台灣農業也正好轉型升級中,從生產加工一路進階到農村旅遊,與一般觀光旅遊不同,農村旅遊相當突顯在地的文化特色,恰巧近來吹起一股文創風,文創蘊藏無限商機,借助農村媽媽的巧藝,展現農村文化特色,同時開發新的農村商機。

因為手作獨一無二,絕不會發生撞包、撞衫之類的糗事,在近年來工業機械化的高度發展下,大家反而開始喜歡手工做的東西,讓農村巧藝更有機會發展。農村媽媽的巧手創意商品不僅別緻,還能傳達在地產業的故事與文化。

漢珍精選以下6本文創好書與您共享…帶領各位進入繽紛的閱讀世界。

 

《微設計,家的生活手帖》

作者:何慧琪(Chi) 出版社:麥浩斯

實踐美好生活,就從「家」開始!不需要改變房屋結構,也無須動用設計師,只要用點巧思,活用布料、木材、植物……素材,就能營造出極具個人特色又符合實際需求的居家空間。

《台灣茶器》

作者:吳德亮 出版社:聯經出版

吳德亮《台灣茶器》一次為你完整收入、評析、解說,是你深入瞭解台灣當代茶器、品茗、收藏、鑑賞以及泡好茶的最經典鉅作。


《大人味設計皮革包》

作者:李惠菁 出版社:麥浩斯

本書收錄40件作品,每件都有作者的靈感故事和設計想法分享,除了學習手作皮革包的技巧外,這些好看設計的創作始末,對於手作人來說,更是激發創作靈感的來源。

《慢觀光‧遊工廠—14+2間臺灣傳統產業轉型為觀光工廠的深度尋訪》

作者:好個文創 出版社:好個文創

這本兼具人文深度與旅遊資訊的圖文書,分為<學手作>、<遊工廠>、<慢觀光>三單元,精選16間觀光工廠。越了解,越感佩他們的專注與執著,一輩子專心做好一件事。

《平價時尚力-時尚女王教你穿出個人競爭力》

作者:陳璧君 出版社:開企

從百年時尚革命的12位經典ICON 人物,跨越到21世紀引領時尚的潮流人物IT Girl,同時6個方法提升你的時尚力,以及15件不敗單品的推薦不僅實際而且實用,此外,更有來自不同領域的40位ZPEOPLE的潮搭示範教你穿出個人競爭力!

《交換日記15》

作者:徐玫怡、張妙如 出版社:大塊文化

從老公的破內褲,寫到自己的維多莉亞的祕密;從可愛的小孩,講到老公的醜髮型……想看看什麼是友情、親情與「真敢講」?千萬不可錯過今年的《交換日記》。

『udn數位閱讀館』與知名國內各出版社、作家合作,提供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等多元數位閱讀服務,除了銷售給一般網友,也提供圖書館典藏。知名作家的文學作品、奇幻高手的小說套書、全民英檢語言學習書,或休閒旅遊、電腦教學和財經企管叢書、年鑑,在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庫都看得到!

◎ 《漢珍文創五月天》隱藏版問題:請問此6本書籍可在哪個資料庫閱讀? 回答問題

參考資料庫資源如下,歡迎申請試用:

udn數位閱讀館電子書庫

(294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