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 TBMC博碩士論文使用行為問卷調查後續報導

2015年3月由美國ProQuest與漢珍數位圖書公司共同舉辦的博碩士論文使用行為問卷調查,在為期一個月調查時間即回收2,556份有效問卷。從參與人數與回收數量來看,學位論文在高等教育界的使用與受到重視的確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

學位論文的研究價值探討:
博士與碩士論文提供不一樣的研究參考價值。碩士論文的主題多元且廣泛,以貼近時事的議題作為研究主題為多,提供理論與實務中間跨界結合的契機。以商學院的碩士論文來看,多以公司個案研究或是組織運作方法改進等,提供實務操作面一些新看法。而博士論文以下述三種價值,成為重要參考資訊來源: 閱讀全文

(1150)

大數據時代,圖書館的發展與機會 – 暨「《國家地理雜誌》閱讀館」數位應用發表 研習會

10月24日由聯合線上主辦、漢珍數位圖書公司協辦的【大數據時代,圖書館的發展與機會 – 暨「《國家地理雜誌》閱讀館」數位應用發表 研習會】,本次研習會將介紹圖書館面對數位浪潮與大數據趨勢下,如何創造新的服務思維,同時邀請知名作家、出版人、平台業者共襄盛舉,分享面對數位化未來的趨勢發展,有助於在閱讀的推廣實際運用,並充分掌握讀者的喜好與館視特點。

同時,將於本次活動中介紹全新登場的「《國家地理雜誌》閱讀館」,經典內容,以數位形式呈現給您。

閱讀全文

(1371)

走讀『文創』,文創好書共享

由於台灣農業也正好轉型升級中,從生產加工一路進階到農村旅遊,與一般觀光旅遊不同,農村旅遊相當突顯在地的文化特色,恰巧近來吹起一股文創風,文創蘊藏無限商機,借助農村媽媽的巧藝,展現農村文化特色,同時開發新的農村商機。

因為手作獨一無二,絕不會發生撞包、撞衫之類的糗事,在近年來工業機械化的高度發展下,大家反而開始喜歡手工做的東西,讓農村巧藝更有機會發展。農村媽媽的巧手創意商品不僅別緻,還能傳達在地產業的故事與文化。

漢珍精選以下6本文創好書與您共享…帶領各位進入繽紛的閱讀世界。

 

閱讀全文

(2946)